星期三, 7月 31, 2013

陳年往事

退伍那麼多年了, 除了這次因緣際會的寫了篇值星文, 平時並不重述在部隊如何在軍官的命令和弟兄的抗議中, 以身做則的先做給弟兄看...袛因為軍校( 第一士官學校 )訓練時期所遇過的人(軍/士/兵)有很多人都默默的以身作則的示範在前。 我曾是被教導的,也曾接受過別人的幫助;掛階下部隊後, 行有餘力時, 去幫左右弟兄一把, 本是應該...

那年夏天午後, 曾發動搜索, 幫助找回一名, 自行脫離部隊, 在暗處割腕自裁的弟兄; 那個動不動就動手打人的中尉副連長,帶人來換班時, 知道我在醫院看護這弟兄, 晚餐沒吃, 一直撐到半夜, 帶我去醫院外吃飯;他問我, 那一天又沒有揹值星帶, 也不是我排上的人, 為什麼要堅持帶人回去, 找那個被誤認為, 受不了野戰部隊訓練, 已經開小差的新兵? 年輕的我, 不假思索的這麼回: 他是連上弟兄, 本來就要找回來.... 那個副連長, 那一天, 自掏腰包請我吃晚餐, 他兇狠的眼神也變的和氣許多。

這陳年往事再拿出來, 袛是要說, 陸軍第一士官學校, 長官和教師們, 教導的是一份榮譽 + "跟我來" 還有愛護弟兄的關心.... 這位退役上校長官, 你在那綜藝節目隨便一句話, 將士校內所有長官和教師的努力全部否認抹殺....你著實虧欠那些教導第一士官學校學生的長官和教師們一個天地公道。


據軍中仍在服役中的學弟所言, 涉及此次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的范/陳二位士官, 並非第一士官學校訓練教育出身的士官, 而是<由義務役所轉服>的指職士官-而且居然能連續十四年都在同一單位工作,不需二年輪調,這我未曾聽聞,不知是何時改的??? 

東森的夜間電視節目, 以未曾查証的資料來誤導視聽大眾, 實已獨犯法律, 也根本違反了新聞人對事件真實性報導的守則。我個人以後,不會再看東森任何節目。

沒有留言: